首页
>
健康观察
>
健康要闻
>
正文

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19



孙春兰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方位服务我国医学创新、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弘扬医学道德,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春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医学会继承和发扬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各专科分会和广大会员逆行出征、持续奋战,展现了临难不避的担当、高超专业的造诣,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华医学会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头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支持参与医改,落实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药物研发,促进医疗卫生行业自律,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质量。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和报告制度,深入开展变异毒株监测、防控策略完善等科研攻关,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陈竺、韩启德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华医学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9日 02 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