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委员会
>
正文

贺 林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士,遗传生物学家,博士生导师。

作者:专家委员会 时间:2018-07-07 来源:生殖健康分会



贺林.png

贺林

现任职务: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双聘院士、PI 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 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遗传生物学家。长期从事人类遗传学和各类组学的研究,揭开了困扰人类几乎整整一个世纪的有史以来所记载的第一例孟德尔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A-1型短指(趾)症的致病之谜;发现了得到国际公认的第一例以中国人姓氏“贺-赵缺陷”命名的新遗传病并成功对其致病基因进行了定位;发现了怀孕期营养不良的影响可增加胎儿以后的精神分裂症发病率;在中国人群中发现和证实了多个精神疾病易感基因。在所从事领域做出了具有力度、特色和国际影响的开创性工作。1991年1月获英国佩士来大学博士学位,贺林1991年1月至1992年12月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3年1月至1995年12月在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RC)爱丁堡人类遗传学研究所任高年资研究人员,1996年3月起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中心(上海脑研究所)、上海生理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2000年1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Bio-X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生命技术学院副院长,以及上海交大/中国科学院神经精神疾病和人类遗传学联合研究室主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