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观察
>
生殖健康科普
>
正文

女性该怎么维护生殖系统健康?这几件事,做到心中有数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02



对于女性来讲,生殖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是很容易让它发生问题,并且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所以女性对于生殖系统要重视,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保养措施来帮助提高生殖系统的健康。

女性生殖系统要如何保养?

  一、做好清洁

  女性在平时要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自己的内裤要勤洗勤换,并且洗完后要尽量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同时还要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在月经期间要尽量用淋浴的方式,并且勤换卫生巾,避免阴道过于潮湿让病菌大量繁殖。

  二、多做盆底肌按摩操

  平时正常的状态下女性的盆底肌肉群是比较紧致的,它会让阴道口处于闭合的状态,让一些病菌不容易入侵而发生阴道疾病。但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在生育孩子后,盆底肌肌肉会出现松弛,就很容易让阴道处于扩张状态,容易发生阴道疾病。所以在日常可以让自己多做一些盆地及按摩操,可以让自己仰卧在床上,并且用手指插入阴道,将身体放松后主动收缩肌肉来夹紧手指,反复这样做可以收缩盆底肌周围的肌肉。

  三、少穿紧身裤

  在目前大多数女性很喜欢穿紧身裤,认为紧身裤能显示自己的身材,却不知长时间穿着紧身裤很容易让生殖系统受到影响,因为紧身裤过于紧绷会让生殖系统处于潮湿的状态,让阴道密不透气而滋生细菌诱发阴道疾病。

  四、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女性了解自己的生殖系统情况,在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五、不要随便使用药物

  不管是发生白带异常或者是平时的护理,都避免让自己随便使用一些阴道药物,特别是一些阴道冲洗剂,如果随意使用很容易让阴道的抗菌能力被破坏,导致细菌容易入侵。就容易导致菌群失去平衡而诱发阴道疾病。

  总的来讲,女性要对自己的生殖系统多加重视,在平时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保养自己的生殖系统,另外还要让自己提高免疫力,坚持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细菌进入阴道的肌肉,而且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才能让生殖系统不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