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论坛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全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暨2019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年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15



12月29日,全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在广州花都华钜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妇幼健康系统领导、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大会由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主办,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委员会联合推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媒《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人口与健康》杂志特别支持,广州德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方嘉祥(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鼎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州新圣太影视传媒全程策划。会议以“规范、变革、赋能、升维”为题,围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规范》《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机构建设标准》的发布、执行、规范、监管、联动执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秘书长 远保红


论坛大会由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秘书长远保红主持,并就2019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工作作了总结和计划报告。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人口研究部部长王晖、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会长王永进、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伟、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邹燕、复旦大学教授武俊青、山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罗铭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人口研究部部长 王晖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人口研究部部长王晖指出,完善和提高生殖健康服务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生殖健康必受国际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关系到人类生命的传承和延续。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政府现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框架,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生殖健康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相信经过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生殖健康服务事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善,使更多的群众受益

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会长 王永进

  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会长王永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位领导、来宾、朋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全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2019年会。他说,生殖健康分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生殖健康状况,持续推动生殖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引导行业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并在今年八月制定出台了《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机构建设标准》和《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规范》两个团体标准,已公示完毕,将于明年初向全社会公布。今年七月,国务院正式启动健康中国行动,力度空前。健康中国行动包括15项具体行动,其中妇幼健康行动就含“关爱生殖健康,我们在行动”,如何开展好这项行动,大家要思考。生殖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基础,需要大力发展。生殖健康产业作为生殖健康的重要支撑,更需要发展。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陈伟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伟在讲话中,介绍了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和健康研究中心在生殖健康领域的作用,阐述了健康中国研究与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据介绍,健康中国研究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唯一的健康中国研究中心,2019年11月获批。该中心定位于全国与地方、宏观与微观、政府与企业、卫生健康与国家发展的研究,同时提供智库服务,如针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咨询、流程再造、评估、教育培训等服务。该中心是依据健康中国战略、国家第三方智库和医疗去行政化、去编制化改革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从事国家健康管理科学和全球健康管理科学与相关交叉学科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该中心使命是:探索建立“大健康、大卫生、大医疗”紧密融合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模式;创建“生态、健康、文化、美丽、幸福”规则、标准和品牌体系;打造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的先行先试示范基地、国家健康第三方智库。中心内部设有妇产健康研究等多个部门,核心科研团队百余人,下设健康产业研究所、健康环境研究所、投融资研究所、融媒体传播研究所等科研所,全面开展健康中国全民健康行动计划。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 邹燕


复旦大学教授 武俊青


山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罗铭忠

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执行委员 张嘉玲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邹燕就《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规范的思路及相关内容》、复旦大学教授武俊青就《性与生殖健康咨询技巧在服务机构的应用》、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执行委员贺已知就《生殖健康服务人员规范体系的建设》、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执行委员张嘉玲就《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机构五大运营落地方案》、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副会长王晓宇就《生殖健康咨询在辅助生殖领域的重要性》、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副会长陈子正就《生殖健康服务规范在日护系列中的应用模式》、广州鼎蒙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泊就《生殖道感染与微生态平衡的解决方案》课题做了精彩演讲和分享,重点就生殖健康服务规范标准的出台实施、监督检查、执法维护、试点输出等展开分析探讨。据悉,生殖健康服务两个标准将于2020年初交由各省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监督管理,对违规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理。

 

  “关爱生殖健康,我们在行动”是健康中国妇幼健康行动生殖健康促进工程。论坛会结束后,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表彰了一批年度十佳优秀企业、优秀推广企业、关爱大使、关爱天使等杰出单位和个人。广州德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韵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兰妃(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润琪国际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唯纳大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日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诺德丽诗化妆品有限公司、贵州碧傲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媚氏两性商学院、河南卫计中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四川省姿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乔邦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得年度“十佳优秀企业”、“优秀推广企业”等殊荣。马日辉、张嘉玲、陈英、李德荣、黄思语等29名业界精英获得年度“关爱大使”称号,陈永强、邓月平、桂林、黄钰超、姚云等146名从业精英获得年度“关爱天使”称号。

  生殖健康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涉及千家万户和亿万百姓的幸福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核通过,习近平主席签署第38号令)已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明确规定国家采取措施促进生殖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