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准认证
>
标准发布
>
正文

生殖健康产业《破壁之势》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15



10月28日晚,《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规范》第二批达标评审员培训班间隙,一场名为《破壁之势》的产业发展沙龙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业界代表,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第三方运营平台负责人等共同就生殖健康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借助政策与资源优势实现破壁与突围等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生殖健康产业从业机构及人员众多,相关机构达数万家、从者人员达数百万人,但长期以来存在着没有标准、监管不力的混乱局面,严重制约着行业发展。伴随“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推进,我国的生殖健康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制定标准、出台规范,引领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迫切要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行业主管单位,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推动出台了两部团体标准——《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规范》和《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规范》,希望籍此为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制定运营和服务规范。

随着政府主管部门职能的“放管服”逐步推进,第三方平台承接了部门管理职能,资源优势凸显,与行业主管单位、第三方平台的深度融合成为行业企业脱颖而出的快捷通道。

 

 

在此次沙龙上,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秘书长远保红向与会的企业代表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希望各行业优势企业能够借助此次两部标准出台,从制度建设、人才培训、规范运营等各方面开拓进取,迈上新台阶,实现质变,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针对行业企业在当前国内经济环境下遇到的各种发展瓶颈,中国生殖健康产业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黄伟在沙龙上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并从战备高度提出了解决思路与应对办法,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了新视野与新动力,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