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行动
>
公益动态
>
正文

康复服务行走进湘西革命老区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1-04-12 来源:生殖健康分会



        2019年5月30日至31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南省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卫生健康局面向龙山县困难群众,开展了“走进湖南湘西革命老区”大型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国内爱心企业,向湖南省龙山县捐赠卫生健康用品和学生教育文化用品,用于帮助改善革命老区的群众健康状况,助力少年儿童成长。

活动由《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共同支持。龙山县政协副主席张青山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03175650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

捐赠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湘西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革命老区,湘西的山山水水留下了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肖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湘西儿女的鲜血染红了中国革命的壮丽史册。此次捐赠活动是康复服务行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活动充分体现各位爱心企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热心公益、奉献社会、达则兼济天下”的高尚情操,更会让更多地爱心企业和机构关注红色老区、参与健康扶贫,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03175654

中共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致辞时表示,龙山县位于湘西北边陲,红色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浓厚,涌现了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康专委会到此开展捐赠助学活动,不仅可以了解龙山当地红色人文历史,更可以搭建龙山对外沟通的桥梁。当前,龙山县作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城,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吸引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龙山来开展公益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任务工作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603141947

    捐赠物资仪式 

捐赠仪式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龙山县烈士陵园,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殉国的龙山烈士,瞻仰他们为保卫国家作出的丰功伟绩。烈士纪念碑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带领全体党员唱国歌、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参观烈士墓碑。

DSC_3411

 捐赠助学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赶赴龙山县洛塔乡小学,看望贫困学生,分别为洛塔九年制学校捐赠了50个总价值5000元的书包和爱心款10000元,并现场为20名特困学生发放了书包和助学金。捐赠助学活动以精准扶贫工作为重心,遵循“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让贫困学生能享受到与其他学生一样的阳光雨露,让他们在广大师生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并从小在心灵深处播下希望和感恩的种子,发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此次“走进湖南湘西革命老区”捐赠活动,是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百项系列活动的浓重一笔。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组织周密,捐赠活动聚集到了很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革命老区贫困学生,力所能及地为贫困学生们提供帮助,未来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团体能够关注并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助推湘西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促进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龙山县副县级领导叶明江、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永进、龙山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勇、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秘书长远保红、副秘书长贺已知、博兰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正、维纳孝子(广东)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雄文、青主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公益活动。 

 

DSC_3298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DSC_3458

洛塔乡小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020

龙山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