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行动
>
公益动态
>
正文

中国康复医学会 开展“走进山西革命老区”大型 义诊活动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1-04-12 来源:生殖健康分会



2019年4月9日至1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山西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山西省榆社县卫生健康局面向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群众,开展了康复服务行“走进山西革命老区”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由《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山西省优生科学协会、山西省性学会、山西医科大学、中国民族中医疑难病专家委员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山西省儿童医院共同支持。活动由榆社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永明主持。

张永明首先代表榆社县卫生健康局欢迎到此开展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他表示随着榆社县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的逐年普及和生活条件的显著改善,全县人民卫生健康知识素养明显提升,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也逐年提高,尤其是在当下优生优育的大环境下,健康在人民群众心中开始得到重视。而产后康复专委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康复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普及宣传康复知识,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百姓,今日到榆社县开始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不仅有助于榆社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产后康复知识宣传工作,更能够提高人民群众对妇幼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榆社县计生妇幼保健院院长陈竹青在致辞中表示,计生妇幼保健院担负着榆社县计划生育和妇女儿童保健工作,主要以婚前保健、免费婚检、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健康教育等为主。作为日常开展榆社县妇幼工作的部门,院方全体人员坚持服务县妇女儿童,努力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高全县妇幼健康水平,为呵护妇幼健康尽职尽责。她表示,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的义诊公益活动帮助我们对产后康复专业知识有了深层次认识,也将有助于下一步计生妇幼保健院开展工作。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参观了榆社县烈士陵园,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殉国的榆社烈士,瞻仰他们为保卫国家作出的丰功伟绩。烈士碑前,专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永进带领全体党员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榆社县化石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榆社这片红色的土地,孕育了坚强的榆社人民、无数先烈,红色记忆展区内抗日战争、支前模范、抗日英雄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历历在目。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劳模张志全纪念馆,在张志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全面了解了张志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一生,缅怀了他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光辉业绩。

 活动期间,山西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给西马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文体用品和图书,为公益活动增添了一份力量。郑玉娟副会长代表生殖健康分会进行生殖用品捐赠,她表示,今年是生殖健康分会成立后的第一年,也是首次在革命老区举办爱心捐赠公益活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生殖健康分会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实现“人人享有、生殖健康”为目标,秉持传播生殖健康知识、分享“爱”的宗旨,通过提高妇女生殖健康素养,降低生殖疾病发生率,从而达到夫妻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研究员邹燕,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教务处副处长马志方、山西省性学会秘书长刘俊生、中国民族中医疑难病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黄启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专家委员何光稳、山西省儿童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孙晓俐、山西省儿童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晓莉等权威专家组成的团队,在榆社县计生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妇产科、儿科、疼痛科、泌尿科坐诊,为292名患者进行了义诊筛查,并逐人制定了康复方案。活动期间,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研究员邹燕、原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盆底中心副主任贾莉对榆社县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对孕产妇提供产后避孕、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等产后疾病防护的咨询与指导服务。

此次“走进山西革命老区”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是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百项系列活动的浓重一笔。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组织周密,不仅通过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服务,让众多患者得到了义诊,而且通过高水准的康复培训服务,提高了康复医疗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素质,此外,还普及宣传了康复医疗知识,提高了民众健康素养,为助推山西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促进革命老区康复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榆社县副县长王研、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秘书长任保深、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秘书长远保红、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副秘书长白雪原等相关专家参加了公益活动。


相关推荐